传染性脓疱病病因学理

2008-12-24 16:33:45 来源:

  主要为凝固酶阳性的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,多半为Ⅱ组71型菌株,其次为乙型溶血性链球菌,也可两种细菌混合感染,极少数由其他细菌如表皮葡萄球菌、枯草杆菌等所致。

  病人多半是儿童和婴儿。儿童由于解剖生理上的弱点如皮肤细嫩、局部抵抗力差,容易遭受轻微外伤、皮肤易污脏等因素,所以化脓菌容易感染。特别是新生儿皮肤薄,分泌机能未充分发育,免疫力低下(IgG水平低于正常)、神经机能不健全,感染后容易泛发全身,造成集体中流行。成人当患某些使机体抵抗力减低的疾病,机体衰弱时或患瘙痒性皮肤病使皮肤某一部位抵抗力减低时,及各种刺激、皮肤外伤等,治化脓球菌造成可乘之机容易感染。
在家庭或托儿所中,儿童互相密切接触很容易传染,也可通过污染的毛巾、日用品、玩具、衣服等间接传染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