治脓疱疮以外敷药为主

2008-10-17 00:00:00 来源:

  江苏省东台市李响:几天前我身上起了脓疱疮,医生建议用碘酒和红霉素软膏涂抹,但效果不太好。本想吃点消炎药,但听说口服药物对治疗脓疱疮帮助不大,不知道这种说法对吗?
   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邹先彪:脓疱疮通常由金黄色葡萄球菌引起,其壁薄如纸,一碰就破,而且易向周围蔓延。治疗分为局部治疗和全身治疗,其中局部治疗以外用抗菌药膏涂抹为主,主要是靠皮肤黏膜吸收。如果是比较大的水疱或脓包,可用消毒针穿破,无菌棉球吸取脓液,尽量避免脓液溢到正常皮肤上,而脓痂较厚的脓包,可先外用1%新霉素软膏。
  如果是皮损面积广泛,并伴有发热或淋巴结发炎时,可考虑同时口服消炎药。但一般口服药物吸收进入血液后,体表血液循环较微弱,有效药物浓度达不到皮肤。因此,脓疱疮治疗以外用药涂抹为主。
(以上内容仅授权39健康网现有的一家使用,未经版权方授权请勿转载。)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